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平安返程,每个人都是守护者
   2020-02-18 10:40: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0年庚子新春让人铭记,这个春节,万家灯火照见的并非都是团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阖家欢乐的喜庆蒙上了阴影,让辞旧迎新的希冀凭添了变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同心战“疫”。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积极运送医疗专家团队、抢运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无数铁路人义无反顾,直奔抗“疫”战场,90后列车长因村封路步行6小时,火车司机签下驰援武汉的请战书……用行动诠释着铁路人的职责和担当。

元宵节过后,部分地区逐渐复工、人们陆续返程,人员的流动和聚集,为疫情防控带来了更大挑战。

疫情之下,铁路部门加强防控,全力保障旅客返程安全:加强运输组织,动态调整运力,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引导车内旅客分散就坐。同时,做好进出站旅客全面测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测体温抽检,加大站车消毒保洁工作力度,尽最大努力降低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

严密的布防、有力的防控,所有的举措,只为守护旅客的平安出行。但同时也不应忘记:远离病毒、平安返程,人才是安全的关键。因不注重自身防护,“走亲访友”、“喝酒小聚”,一些地方聚集性疫情迅速上升,令人担忧。因不遵守疫情防范规定,个别旅客拒绝体温检测、强行闯卡、威胁公众安全受到严厉处罚,教训深刻。

安全出行事关千家万户,疫情防控关乎万户千家。进入返程时间,即便客流保持低位运行,但仍动辄日均千万人次以上。平安返程,我们每个人既是一名旅客,也是一名守护者。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飞驰的列车一路向前,让返程之路少一些忧虑,多一分安心,进出站口、候车室内、站台上、车厢里,无数铁路人的坚守和守护已经给出了答案。做为个体的我们,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配合铁路部门进行体温检测,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对国家负责。(李红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