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疫情之下,铁肩勇抗重担
   2020-02-17 15:15: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振奋人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国铁集团统一部署要求,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两手抓,积极克服城市通道封锁、公共交通停运等困难,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2月份以来,武汉局集团公司日均装车2942车、卸车6066车,累计发送货物194.4万吨,同比增长23.4%,有效确保了各类货物快速集散中转,满足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需求。”

武汉告急!湖北告急!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铁路部门作为国家命脉,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地物资运输畅通,可谓任重而道远。

这样一组数字的背后,是铁路各个系统工作人员每个人的努力,他们坚守岗位,争分夺秒同疫情赛跑,与病毒较量,为的就是给疫区人民带来希望与温暖。从刚刚参加工作的热血青年,到即将退休的60后,他们年纪不同却信念一致,纷纷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也许在一般视野里,看到的只有售票员和乘务员忙碌的身影,其实,也有许许多多平凡的铁路人在用自己的力量守卫湖北的安全,工务人员在凛冽的寒风中检查每一寸钢轨,机车司机全神贯注驾驶机车向湖北进发……

愈是艰难险阻,愈要众志成城。医务人员、军人、警察、铁路工作者……这一个个鲜活的个体,无疑汇聚成寒冬里的一抹亮光。而我们作为普通的一员,虽不能像一线人员那样直面残酷棘手的病毒,但却可以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以科学知识积极防护,以阳光心态相互鼓励,在自己的岗位上承担起应有的责任担当,传递正能量,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每一个自强不息的中国人!(先行人)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