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疫情中“铁”担当
编辑:侯津刚    2020-02-14 10:10: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从免收退票手续费,到一列列抗击疫情物资奔赴荆楚大地;从疫情战线上的一个个铁路人面孔,到奔驰在铁路线上的一面面党旗……每当国有大事,铁路总是冲锋在前,展现“铁”的作为,勇挑“铁”的担当。

鼠年的钟声还未敲响,每年繁重的春运任务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庞杂的春运任务和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如何实现铁路运输高效地“变档换车”是不小的考验。铁路部门闻风而动,第一时间回应旅客诉愿,第一时间免收到达和离开武汉的火车票退票手续费,后来又根据疫情防控多次精准调整列车开行、退票等政策,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照顾旅客出行关切。

疫情防控是战役,铁路线就是战场。疫情防控战中,全国铁路运输不仅保证了畅通安全有序,更成为疫情防控的主要阵地。铁路部门科学投放铁路客运能力,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清洗、消毒等措施,加强进出站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体温监测,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置发热旅客,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的铁路战场上,一趟趟列车成为了“流动堡垒”。以“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冲在前”为主题,多少铁路一线的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带领列车乘务人员筑牢疫情防控线,使列车成为联防联控的生命绿色通道,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熠熠生辉。

疫情在持续,战斗还在进行当中。眼下正是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还需要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继续冲锋在前,展现铁路作为,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铁路力量。(黄河新闻网 侯津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