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与疫情战斗 他们铁肩担当
2020-02-13 16:59: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我的国家得病了,我很难过,我会陪国家一起战胜病魔”这是新闻里看到1月下旬自驾回家的40岁大哥说的话,当他看到关闭的商铺,寂静的街道,淌下了伤心的泪水。

春节是这个世界最隆重的节日,而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疫情,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个不平凡的节日。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巨量迁徙带给了交通和公共卫生安全双重考验,铁路是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就是国家的血液,血液的病毒防控尤为重要。身边好多朋友同学和我一样都是铁路的忠粉,所以我们都时刻关注铁路动态,为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看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决定从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之后又对席位分布进行了科学的安排,组织车内旅客分散就坐,旅客列车客座率将控制在50%左右,有效的防止交叉感染的发生,可能你购买的二等座车票可以有一等座的体验。

“我们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当前铁路人也树立起大局意识,我们欣喜地留意到网上,志愿队,突击队,宣传队,请战书……,在遏制疫情面前,敢于挑起重担、担起责任,工作在一线。真正做到了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生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情怀。

社会主义中国能集中力量办大事,在此关键时期,疫情防控是人命关天的头等大事。所以我们看到铁路部门选择不惜牺牲企业效益为代价肩负使命担当,停开车次、站内消毒、严格体检、开辟绿色通道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与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乘车人员信息协查工作等等,采取一系列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大局,不仅仅保障了旅客的生命安全,同时也为武汉抗疫提供了有力的援助,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感。朋友交流中还谈到了一些细节,列车消毒卫生工作更加细致,列车给乘客还配备了专用的口罩,广播里一直在宣传防控知识,配备编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手册,免费向旅客发放。点滴工作,却温暖到人心。

在疫情面前,铁路人没有任何人退缩,铁路站区与平常无异,依旧灯火通明。值守工作和专业岗位工作有条不紊,一线人员坚守在岗位上,很多人放弃了一年一度与家人相聚的机会,主动提出春节值班。有位在铁路工作的朋友说,在疫情发生后,大家的工作劲头不但没有减弱,反而更强劲了。

中华民族不屈不挠,面对这场战役,我们相信有无数铁路人的铁肩担当,有无数医护人员的一线奋战,有无数正义的力量相助,向阳而生,我们必将战胜病魔,最终的胜利者必将是人民,天佑武汉,天佑中华!(侯小车)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