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不一样的春运
   2020-02-13 16:54: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9年大兴国际机场运营,京津冀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成贵等高铁新线缓解了相关劳务输出地运力紧张问题;年底前完成的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将提升公路通行效率,其中铁路作为最受欢迎的;交通方式铁路全面实行“候补购票”,在高铁干线和大部分城际铁路全面推广电子客票,推动地级市以上城市车站自助实名制核验全覆盖,实现旅客刷身份证进站,进一步提升网络售票能力,优先保障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旅客购票,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让一大群春节回家的人群充满了期待。

然而,1月23日湖北武汉为首全国各地发生多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合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武汉春运作为历史性大规模的迁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随着武汉封城,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先做好离汉火车道路封闭工作,武汉沿线各站为配合政府相继闭站。为便于解决人民出行问题,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相继发布退票规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多次调整退票时限,均不收取退票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退还。

尤其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在航空和公路大面积停运的关口,铁路运输系统责无旁贷地被推到了社会高度关注风口浪尖时上,每一个铁路工作人员都丝毫不敢懈怠,为做好各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铁路职工坚守一线,为疫情防空期间出行不便的旅客提供方便,应对疫情,铁路在确保运输安全有序的情况下,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在列车上建立旅客健康登记卡,对列车候车室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为防止返程旅客集中出行期间出现交叉感染,停运列车,座位分散分布等,他们高效运转,保证物资和人员运输畅通,保障了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我为勇于“逆行”的铁路人点赞。

在这场没有硝烟弥漫的无声战役中,成千上万的铁路人你们能够舍小家顾大家,面对疫情团结奋进、面对疫情、勇往直前、面对疫情、不畏艰险,让大家看到了铁路人的坚守和忠诚,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担当,疫情战役中让大家见证了你们铁路人就是“最美逆行者”。

今年的春运,没有熙熙攘攘的旅游流、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只有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我相信,不久的将来,阴霾散去,春暖花开,历史性的春运会回来,我们依旧是大好河山。(侯小车)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