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有一种背影叫坚守与担当
   2020-02-13 09:25:42    来源:黄河新闻网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万千白衣天使逆行而上,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数千名建设者连续作业十天十夜,准时交付火神山医院;八十多岁老将钟南山主动请缨前往武汉抗病一线;全国人民、海外华侨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纷纷捐款捐物,为武汉提供后援支持,都感动和赢得了全国人民的点赞和支持。他们走在奋战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他们压紧身上的责任,默默坚守,履责尽责。

有一种背影,叫勇敢。朝着没有集结号的战场,义无反顾,冲锋陷阵。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危险不言而喻,但我们没有看到退缩,看到是“逆行”和 “坚守”。 主动深入一线的医生护士、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劳动者,还有千千万万待在自己家里闭门不出为阻断疫情传播做出努力的普通人,这是一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阻击战,也是一场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全民战。把长发剪短,脸被口罩勒出血痕,手被消毒水漂到发白起褶……一个个白衣战士用信仰之光点亮青春之火,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疫长城。因为他们,让我们觉得不再恐惧,因为他们,让我们觉得前行的道路不再艰难;因为他们,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处。

有一种背影,叫坚守。全力抗击疫情,彰显无私与勇敢,每一个岗位都因为坚守而不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很多的“逆行者”奋斗在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为人民建起一道安全的屏障,让大家感受到温暖和力量。在这个特殊的时候,铁路人守好每一道防线,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且干净的环境,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让人民的出行更安心。无论是众志成城签下驰援武汉请战书的火车司机,还是奔走在车厢里的列车乘务员,他们都是普通人,用自己的肩膀挑起了重担,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正是因为无数人的坚守与付出,赋予了这场战“疫”特殊意义,彰显逆行者的无私与勇敢。

有一种背影,叫担当。身后是小家,身前是国家,家国重担肩上扛。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像医护人员,但又不是医护人员,他们就是铁路人。随着感染人数的攀升,前线防疫物资需求也随之紧张,要进一步控制好局面,防疫物资供应十分关键。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铁路人临危受命,在需要的时候选择了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地为抗疫前线输血,“快”字当先,开辟运输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防疫重点物资运输,严格按照要求运达目的地,服务防疫工作大局。综合实施各项措施,守护旅客安全,为防疫工作守好关键要塞,他们用汗水为千里驰援的高铁提速,用严谨为疫期出行的人们守护平安。

越是危难时刻,越是能够看出责任和担当。战“疫”一线争分夺秒,后方暖流八方汇集,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们知道他们为了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戮力同心,用爱温暖前方,最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相信不久春日的阳光就会到来。(李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