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疫情面前,他们不退缩,更不退休
   2020-02-12 18:27: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他,她,他们,是将退休的铁路职工,他们把美好青春年华奉献给挚爱事业几十年,兢兢业业熔铸为忠诚品行,疫情当前他们勇敢担当,主动请缨,执着坚守,奋力守护旅客平安。(天眼新闻 2月7日)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沉默了原本应当喧嚣的春节,安静了原本应当张灯结彩的街道。病魔肆虐,我们广大老百姓对抗疫情最好的方法就是待在家中,避免去往人员密集的地方,造成病毒进一步扩散。然而,一批批医疗天使日夜兼程,诠释着对生命的敬重,守住了生命最后的防线;一批批铁路战士“冲锋陷阵”,在铁道线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她是列车广播员陈丽戎,2月20日就能退休的她默默整理好行囊,穿上制服,奋战在疫情一线。她乘务干了33年,经历了1988年洪灾、2008年雪灾、地震、2003年“非典”,她以奋斗与奉献为青春上色,在危难时刻从不“缺席”。

他是检票员孙茂杰,2月12日就要退休的他,将在岗位上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运,而他早早就向组织提出申请,要到最为繁忙的实名制验票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他是一名老党员,危难时刻永不退缩,“这个时候我不能‘退’。抗击疫情就是在保护我们的家人。”

她是售票员刘丽,还有几个月,她就要退休了,却毅然主动请求值守这个离旅客更近的岗位。负责引导旅客使用自助售取票机办理业务。少了一层玻璃窗的遮挡,刘丽和旅客的接触更加直接和频繁。但无论远近,都潜藏着她深深的爱。

他是59岁的消毒人李建川,每次消毒时,李建川都强忍着脚踝疼,背上5公斤的消毒喷壶,摸高爬低上千次。在紧张作业间隔,老李会偷偷吃一粒止疼片。“我这都是小事,现在,就是咱共产党员往前冲的关键时刻。我们虽是后勤单位,但在关键时刻可不能落后呀。”老李自加入消毒队后,就一直没回过家。

还有更多战“疫”里的“逆行者”,在每个生死攸关的危急时刻,身边总会有铁路人的身影,支撑着铁路运输组织的安全运行,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无数英雄勇赴险境,为寒冬里亿万民众带来勇气和力量。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挂帅出征,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毅然坚守岗位,各地援鄂医疗队“逆流而上”,他们虽无豪言壮语,却用兢兢业业诠释出奉献的真谛。

从1998年的抗洪抢险,到2003年的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的抗震救灾,越是面对挑战,我们中华儿女就抱得越紧。冲锋陷阵,本就是我们的民族气节,吾辈学着他们的样子抗击疫情,奋战一线!(任勖纲)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