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大战疫•记录一件小事
2020-02-12 18:26: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今天看到一篇微博:2月4日,由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值乘的G76次列车从深圳北开往郑州东。列车长王聘婷提前接到通知,广州南站将有一批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51人“医疗救援队”乘车前往武汉支援。在列车上,王聘婷与同事们为白衣天使们送上了热情周到的服务。晚餐时间到了,在得知医疗队还未吃饭,王聘婷又自费为医疗队提供了爱心晚餐。

看完这篇微博后我非常感动。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所有的中国人看到本应安详和谐的春节被病毒扰乱,看到感染同胞被病痛折磨,看到重症患者最终不治。再加上学校停学,工厂停工,商家停商,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非常糟糕。这时我们特别需要像G76次列车上值乘班组这样温暖的行为来激励大家,温暖大家。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发生后,无数白衣天使放弃休假,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直面病魔。将安全健康留给身后的同胞,将危险死亡留给自己。同时,整个国家也动员起来。无数专家学者、医护人员、人民子弟兵、工程人员、各运输行业从业者、志愿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共赴国难,力克难关。更多的在家隔离的人民,牺牲了一时自由,却利用网络,想方设法为同胞筹集物资。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大多数如王聘婷这样的普通人所展现出来的无私与大爱散发着光彩,人性善良和对同胞的关怀在病魔所带来的黑暗面前熠熠生辉。

G76次列车的乘务员们就是中国人家国情怀的显现。就我所知,我国的铁路系统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人们在战疫前线默默地奉献。他们中有的人在春节前就因为春运这一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迁徙活动而放弃了休息,年后又碰上疫情而更加忙碌。有的人在转运救援物资时彻夜加班。在旅客的候车大厅里有无数的铁路职工先期已反复为大厅消毒。他们像其他行业的中国人一样,用高度的忠诚与责任感,为人民出行铺就了一条安全健康的旅程,为救援物资提供了快捷周到的运输。

从已经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廉颇不老,再次披挂上阵,到上海市华山医院张宏文主任的那句:“共产党员上!”从火神山施工建设现场的普通建筑工人,到接管火神山医院的人民子弟兵说的那句:“誓死不退。”从想尽一切办法为疫区筹集物资的韩红女士,到G76次列车长王聘婷。在这场大战疫中无数为了彻底战胜病魔而默默奉献的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儿女在为这个国家拼搏着,他们努力驱散阴霾。他们努力证明中国的红色是鲜艳的!充满朝气的!

《淮南子•主术训》中“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这一论述大意是:聚集一切力量采取行动,没有什么不可战胜;集思广益来做事,没有什么不会成功。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在这场疫情中,只要我们所有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

最后,愿我们一起努力,早日度过难关。愿所有同胞健康,幸福。病毒退散!武汉平安!中国加油!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