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
2020-02-12 18:07:2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进入2020年以来,由武汉爆发,迅速波及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而来,截止2月10日24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2744例,死亡1017例,治愈4312例,

1月27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而交通运输就是各大战场后援补给的有力保障,所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铁路部门作为运输行业的重要一环,在此疫情环境下,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深入兼顾铁路货运、客运的安全与畅通,是摆在铁路部门面前的紧急任务和重要任务。为此铁路相关部门对疫情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并对今后疫情期间所承担的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一方面,为缓解武汉包括湖北省各地医用物资和民生物资都出现短缺的情况,铁路部门为救援物资开通了“绿色通道”,实施特殊审批,特殊通行等措施,闻令而动、争分夺秒地运送,希望能早一点、再早一点把物资运送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保障医护工作的正常运行和当地群众的基本生活。

另一方面,铁路部门配合疫情地方政府,做好进站口、出站口的封闭及防控检疫工作;为由于疫情改变行程的旅客提供便利,承诺全国范围内免收退票、改签所带来的手续费;铁路系统内部更是从职工自身做起,对列车乘务员、站务员加强管理,做好个人为生,做到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控措施,并加强车站内通风、消毒,提供必要的防控环境。

这场突如其来的特殊战役在无声无息中打响,铁路职工严阵以待,万家团聚时,他们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旅客出行建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全力做好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工作。他们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确保物资运输的畅通,与国家同舟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