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5G助力旅客便捷出行
   2020-01-20 09:39: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郭慧伟

2019年6月,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结合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等特点,5G与铁路多种场景融合,在提升货运效率、优化客运服务、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上大有可为。(人民铁道微信平台1月9日)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切身感受到国家科技的不断发展和创新。从2G到3G,从4G再到如今的5G,以及微博、微信等各类客户端已经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缺的内容,同时万物互联也逐渐成为常态。

去年9月,西安局集团公司与华为公司合作开发的“铁路机车5G+AI铁路智慧机务系统”正式投用;同年11月,上海局集团公司“共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数字门户战略合作暨杭州东站5G网络启用首发仪式”在杭州东站举行;今年1月,太原局集团公司太原南站联合中国移动在春运期间组织“畅享5G春运,让爱‘秒速’回家”活动,通过体验5G网络,感受5G带来的快速和便捷。

从列车到车站,中国网络通信技术逐步实现5G网络全覆盖,这对旅客温馨,便捷出行发挥着重要作用。5G技术的运用,不仅提高了旅客的乘车体检,同时也推动着车站、列车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有效地保障了旅客便捷出行。同时5G技术的正式投入使用,也标志着我国5G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科学技术已领跑世界。而5G技术与中国铁路相结合,是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成果,不仅提高了5G技术的覆盖范围,同时也加快了中国铁路的发展步伐,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一系列的5G体验,让中国高铁逐渐成为智能高铁、数字高铁,领跑在世界最前沿。俗话说“察势者明,趋势者智”,我们相信,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5G和铁路共进步将是铁路未来发展过程中的一段新征程,同时也让更多出行旅客对中国铁路充满期待。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