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2020,不一样的春运
编辑:侯津刚    2020-01-14 10:52: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春运,关系到千家万户能否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020年春运与往年有啥不一样?返乡群众能否顺利买到回家的票?如何做好各项保障?(光明日报 12月27日)

春节,是浓浓的喜悦,是积攒了一年的乡愁,是迫不及待的归家路。对于中国人,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观念深植脑海,年年的春运就是包裹着全中国人一年期盼的大迁徙。

今年的春运有何不同?

电子客票打造畅通回家路。以前,小小的车票是浓浓的乡愁。一年的忙碌和生活诸多不易都未能将你击垮,丢失的车票却能让你在萧瑟的寒风里潸然泪下。2020年的春运,再也不会看到因为丢失一张车票而无助彷徨的游子。从红票到蓝票再到“无”票,一张身份证就能畅行无阻座高铁,刷脸进站、扫证坐车,已经变成了春运新时尚。表面上是一张车票的变化,实质上是铁路科技的进步,是铁路在便民利民路上的一个又一个扎实的脚印。

5G网络体验科技回家路。5G大范围实现,让出行更加美好,今年春运,体验让思念“秒”回家。太原南站率先在候车大厅内建立了5G春运体验厅让旅客通过VR、智能机器人等先进的技术,体验创新的服务。高铁列车也在尝试覆盖5G网络,不久的将来,高铁搭载5G网络让你和讯息一起飞速奔驰在祖国的大江南北。

增开列车保障温暖回家路。随着高铁线路覆盖的范围越来越大,增开列车增大编组越来越灵活,铁路的运输能力也在不断扩大。2019年底新开高铁线路就达到十余条,今年春运,预计铁路客运预计将达到4.4亿人,增长8%,数以亿计的归乡游子乘着数万辆高铁列车满载着浓浓的思念奔驰在祖国的土地上,更快的速度,更好的乘车环境,更棒的服务体验都赋予了春运新时代的新标签。

2020年的春运注定是不一样的,铁路部门正在以崭新的面貌翻开一个集现代化、科技化、人性化为一体的春运新篇章。(作者:黄舒媛 项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