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高铁,让家就在咫尺之间
   2020-01-09 11:05: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一年一度的春运马上就要开启了,长三角铁路首次于2020年春运推出的团体包车服务,预计春节前将开行17趟团体包车列车,乘车团体人数逾8000人次,这项新推出的服务举措将大大方便在江浙沪工作、求学的务工、学生等团体旅客回家过年。( 1月5日 央广网 )

又是一年春运时,众多在异乡工作求学的游子归心似箭。能够回到家中和家人团圆是每一名在外游子的心愿。随着中国铁路飞速发展,春运不再让我们“谈虎色变”,一张车票再也不是游子们的“乡愁”。铁路更是不断推出“走心”新举措,为广大乘客的春运之旅“保驾护航”。近日,为了给春运期间的游子图个方便,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只要乘同一日期、同一车次,且团体人数不低于 300 人的,通过相关车站专窗申请团体包车“定制服务”通过后,铁路部门会依据客流量情况开行高铁动车或者普速列车,把“包火车”的旅客送回家。如今变成铁路部门依据“团体包车”旅客的出行情况开行“定制”专列,把服务延伸到回家的“最后一公里”,提高了“团体包车”旅客的出行体验,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春运出行压力,更是将回家的路变得越来越温馨。

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只有不断创新求变才能不断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曾几何时,春运购票“大长队” 的画面、“一票难求”的诉求已经定格。如今,网络购票成为出行购票的主力担当,候补购票也进一步改善了旅客购票体验,让旅客购春运车票的几率倍增;春运购票持续多年实施的移动售票车进校园、进企业这一举措,更是直接把过年返乡的车票直接送到旅客的手中。除此之外,今年新实施的电子客票火爆全网,网络一站式服务、无票出行,更是温暖了国人的心。每一个与时俱进的创新举措都浸透着时代的气息,每一个推陈出新的暖心之举都印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十年前,我国只有少数几条高速铁路线路;十年后,“八横八纵”已具有规模,高铁线路在全国更是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高铁网络正与城际铁路、市域轨道、公交系统、航空网络形成“空铁联运”的立体交通网格,各省高铁“市市通,公交化”已成发展趋势。背井离乡,追梦不易,外面的世界也挺无奈。但有了铁路的发展,交通的便捷,高铁成了连接家和异乡的桥梁,即便身处他乡也不会觉得孤单,因为我们知道,家就在身边。是高铁让家就在咫尺之间,世界上最美的路,也变成了坐高铁回家的路。

一条条绵延千万里的中国铁路,承载着千万人回家的渴望,更承载着千万人牵挂的心。数不尽的思念和期盼,随着时代的传承逐渐演变成一种情结,一种文化。高铁所代表的中国速度不会停下来,无数传递温暖的“中国故事”也正在上演,让我们拥抱更美好的明天!(任晓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