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运城网友:呼吁尽早开通省内医保卡异地购药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编者按:随着城市人口流动频繁,特别是退休老人随子女跨区域居住越来越普遍,省内医保个人账户异地直接结算的需求客观存在。据小编了解,目前山西省已部分实现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就业创业人员、异地转诊人员经办程序即可实现。由于药店购药、门诊刷卡的费用都必须通过医保信息系统由参保地经办机构和参保地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结算,目前尚不能实现异地刷卡买药。

网友留言:我是一名退休教师,长期随子女在榆次居住,医保卡购药还得回运城市范围,很是不便。期待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这个问题,出台相关办法,尽早开通省内药店可用医保卡购药,方便群众。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