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长治网友:整治官僚主义别把街道社区落下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编者按:街道办事处属于县级政府的派出机关,与社区共同组成了行政权力运行的“毛细血管”,是与老百姓联系最紧密的基层所在。社区除书记和主任具有干部身份外,其余工作人员采用合同聘任制。人员良莠不齐加上工作闲散,有的社区工作人员养成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坏毛病,甚至存在只有上午半天有人在岗,下午关门手机关机的现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必要深入基层,真刀真枪地解决基层问题,拔掉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的病根。

 网友留言:我是长治东方360小区的一名业主,我家孩子在今年的8月9日不慎把胳膊摔骨折了,医院给了我一份表,要求社区盖章。我是8月14日去的,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十天以后再来。到了8日26日我又去了,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这不行那不行,百般刁难,还不一次告知,态度十分不耐烦。我就是想问问,社区是为老百姓办事的机构吗?他们有大把时间在办公室看孩子玩微信,却没时间为老百姓办事,这不是官僚主义吗?

现在,全党全国都在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像街道办、社区、村委会这样一些,虽不算什么“官”,但他们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他们的工作作风直接关系党和政府在基层群众心中的形象,建议好好整治一下基层的官僚主义,不再让群众办事难。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