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网友:最好的营商环境是法治环境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编者按:“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市场经济的良性运行离不开法治,只有不断加强法治建设,持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才能为国家体质增速保驾护航,提供源源不竭动力。

 网友留言:目前,山西正在努力创建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鼓舞人心。但一些地方只重视政务环境,而未重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的根本是法治环境,政务环境也应是建立在法治环境之上的,良好法治环境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十八大以来,山西的法治环境虽相比过去有所改善,但还任重道远。主要表现在一些公安、法院、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不依法办案,不公正办案,执法随意性较大。无论是行政案件,还是经济案件,都直接涉及到营商的安全、公正、自由、保障等问题。如果没有财产、合同等的安全、公正、自由、保障,营商环境也就无从谈起。因此,建议山西省委着力抓住法治环境建设这个“牛鼻子”,打好营商环境建设的法治根基。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