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候补购票:“小创新”有“大意义”
   2019-06-06 17:09: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据12306铁路官方网站消息,自今年5月22日起,“铁路候补购票服务”将覆盖所有旅客列车,这是一款自主排队购票服务,在旅客通过12360网站或APP购票出现车次、席别无票的情况下,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有旅客退票时,自动兑现车票,并通知购票人。

候补购票服务虽然只是中国铁路近几年飞速发展进程中的一次小创新,但是对于铁路提升服务质量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提升旅客服务体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决定了党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铁路总公司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拼搏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特别是近几年,网上支付让购票越来越方便,人脸识别技术让旅客进站更加畅通,全国高铁网营业里程不断扩大,复兴号开到了家门口,铁路的变化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便于铁路部门统筹运力。“客运提质”是铁总三年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而客运生产指挥体系的建立,是“客运提质”九大重点工程之一,是开展好“客运提质”的重要载体。候补购票服务,铁路部门可以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从后台直接分析旅客出行需求、客流密度以及运输能力,科学优化运力调配,精准组织列车开行,提高列车调度效率。

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是社会经济的基本细胞,是落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的重要力量。中国铁路从诞生以来,一直肩负着建设祖国、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使命。候补购票服务的推出,让购票更加透明,有效遏制“黄牛”非法囤票,同时打击了网络抢票APP盗取旅客信息、骗取钱财等违法行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梧桐 梁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