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万名干部入企进村干什么?接地气 听民意 提效率
编辑:杜海霞    2019-03-28 15:54:06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山西省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开展了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从省市县抽调万名干部,对全省5208户企业和全部行政村进行服务,主要任务就是围绕政策落地、解决问题、作风转变等,深入企业农村,了解实际情况,从而进一步做好服务基层,进一步实现工作职能转变,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和农村全面进步。此次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至少有四方面的好处。

 第一,用行,深入推进“大讨论”向基层延伸。日前,全省上下“大讨论”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成为每个党员干部需要思考的问题。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正好可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既传达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方针政策,又了解基层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面临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哪些问题,从而为我们的工作创新和机制创新提供新思路。

 第二,用眼,党员干部充分接地气,实地察看。俗话说,眼见为实,党员干部只有走出办公室,走进工矿企业、田间地头,才能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否则,在办公室,每天只能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比如,有些企业非法排污问题,从企业到地方部门,报上来的数据都没有问题,而当地老百姓却深受其害,怨声载道,如果不驻扎在企业实地调查,就不可能掌握真相。还有些企业在项目审批、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等等,都需要相关部门的现场调研和行动支持。

 第三,用耳,面对面倾听社情民意,了解基层诉求。万名干部入企进村,走下去是形式,走进去是内涵。不仅要走下去查看实际情况,亲眼所见,更要跟企业干部职工交心,跟老百姓交心,真正地融入其中,成为他们的一员,才能了解他们的心声,亲耳所闻。尽可能全面掌握情况,找准不足、问题和差距,才有助于工作作风改进,为企业为基层办实事谋实效。

 第四,用心,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提高行政效率。只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入企进村,才能有的放矢,在改革创新中找到抓手,找准切入点。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做一个亲民爱民的公仆,做一个忠诚正直的党员,做一个靠得住、有本事、过得硬、不变质的干部。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和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发展经济振兴乡村的能力。

 我们常说,党员干部必须“上接天气 下接地气”。“上接天气”就是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下接地气”就是要端正群众立场,深入群众一线,同群众打成一片,切实了解群众的需求,体验群众的疾苦。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正是“上接天气 下接地气”的大好时机。(阳迂)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