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呵护绿色 和谐共生
   2019-03-20 11:37:42    来源:黄河新闻网

 谁不喜欢满目葱茏,谁不愿意花木成群,谁不羡慕树影婆娑,谁不流连花枝摇曳……如此诗意的生活都源自绿色,是绿色带给我们生机和活力,是绿色点缀我们生活和梦想。但是,留住一抹绿色却需要万般呵护,阳光、雨露、管理,缺一不可。

 俗话说:“成活一棵树木,三分靠种,七分靠养”,这说明日常养护管理十分重要。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包括除草、松土、浇水、整形、灭虫外,还得防止人为的毁坏。春暖花开之际,一切都是那么欣欣然,更多的人趁着下班、周末时间,走出家门,漫步林荫小道,来到广场公园,不负好时光,畅享浓浓的绿意。也有少数人,或许是看到绿色爱不释手、闻不过瘾,情不自禁地折几枝带回家,泡在瓶子里,过一夜就蔫了。这种行为,或许可以给你的小屋带来短暂的清新,但是攀枝折叶的危害极大。其一,影响树的生长。一棵树苗扎根土壤,枝繁叶茂需要时间积淀,三年亦或五年,但是你的一撇一折,会损耗树木的元气,伤及它的“肢体”。其二,折射一个人的素质。好好的树枝被人为截断,你的一举一动会被路人亦或家人看在眼里,尤其是对身边小孩儿影响极大,孩子会被你的鲁莽行为迷失方向,他会认为:“大人能随便攀枝折叶,我们也可以。”久而久之,孩子会分辨不清事情的真伪。所以,满目葱茏、花木成群来之不易,我们要像呵护自家小孩儿一样,用真情真爱养护身边绿色。

 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学校作为一个上联学校、下接家庭的关键环节,孩子们在其中所起的正面引导作用相当重要。有的家长不注意个人行为,做事不讲分寸,说话不顾场合,受到学校良好教育的孩子反倒成了家长的“老师”,待看到家长的行为不规范时,孩子会毫不客气地直面现实。呵护绿色,同样需要家校联合,只有人人参与,共献爱心,才能让绿树成荫,在给人们提供纳凉条件的同时,输出氧气,吸收二氧化碳,让我们的空气更清新、生态更宜人。

 生命在于绿色,希望在于绿色;倡导绿色生活,提高环保意识,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辛勤的双手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用自己的爱心努力营造一个美丽宜居生态的生活环境。(牛晓婉)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