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将工作当事业一样去追求
   2019-03-20 11:37: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一篇题为《善待你所在的单位》的文章在网络被广泛流传。“如果你是小草,单位就是你的地,如果你是小鸟,单位就是你的天,如果你是一条鱼,单位就是你的海,如果你是一只狼,单位就是你跃马驰骋的战场。家庭离不了你,但你离不了单位。”“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做工作,干事业,是人的本分。我记得在刚参加工作时的入职培训上,一位老前辈意味深长的说:你们现在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几年之后、十几年之后,你们之间将会产生非常大的差距,源于你们付出的努力。

 你对世界微笑,世界就对你微笑,把世界换作单位,同样适用。有的人饱含激情,在工作岗位上不断精进,从职场小白到业务骨干,不断成长不断前进。有的人得过且过,把岗位当作谋生工具和“饭碗”,敷衍应付,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多少年停滞不前。面对别人的进步,后者往往原因归咎于机遇和命运的不公,却无视自己先天平庸和后天怠惰。每天比别人多学两个小时的业务,一两个月看不出来,一两年后就不可同日而语。

 体制,既不应该成为刻板印象的靶子,也不应该成为自己设限的理由。技艺的精湛,能力的提升,不是靠滥竽充数就能蒙混过关。无数体制内的年轻人热爱生活、热爱工作,他们健身、跑步、读书,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尽心尽责,他们投身基层一线,利用所学所能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用脚步丈量青春,他们富于创新创造的活力和生机,以蓬勃的朝气和满腔的热情诠释着人生的价值。

 无论体制内,还是体制外,都需要有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拼出来的精彩。航天员景海鹏将一个简单的动作重复练习两三千次才能做到在太空操作中精准无误,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们得到的,都值得他们得到。

 “单位是你提升身价的增值器,是你安身立命的客栈”, 把工作视作事业来追求,是责任、是境界、也是人生态度。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善待我们的单位、我们的岗位,安心热爱,奋勇担当,书写无悔的人生篇章。(忻新语——刘妍)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