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延伸落实大讨论 真抓实干取成效
   2019-03-20 11:23: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随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持续推进,山西全省上下各级各部门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快节奏、高标准推进,使大讨论开展地如火如荼,并且取得一些成效。后续阶段要继续让大讨论保证力度不减、温度不降,最重要的就是使大讨论延伸落实。

 要延伸落实大讨论工作就要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大讨论的着力点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因此要开展好大讨论就务必要发现问题准、解决问题实。领导干部要找准问题就须走出机关大院,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坚持实践导向,坚持工作导向,通过实际工作寻找问题、找准症结。同时要解决问题也必须落实到基层实际,通过实实在在的有效举措为百姓群众解难点、疏堵点,才能使大讨论工作取得预期实效。近日,在柳林县三交镇宋家垣村的一片核桃林地里,党员干部和田间劳作的村民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学习交流。大家在田间地头你一言我一语共话全村发展大计,还进行核桃林管护现场培训,形成了讨论交流提素质、实践培训见实效的良好氛围。

 要延伸落实大讨论工作就要建立长效机制。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各地市县区结合区域实际,重点在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环境整治、工作作风等方面推出了一批符合实际、行之有效、操作性强的创新性办法和改革性举措,这些办法举措体现出了各级各部门勇于作为、善于创新、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彰显了政府部门做好“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大讨论任务的责任意识。有关单位务必要对大讨论工作中探索出来的一些好方法、好举措,从思想源头和工作制度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用完善的制度把好的措施固化下来。

 要延伸落实大讨论工作就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大讨论工作作为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就要求我们不但要把大讨论搞得扎扎实实,又要将学习、思想建设、项目建设、作风建设、科教文卫等等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这就要在开展大讨论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对标意识,对各项工作定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推动大讨论成果转化,让大讨论成为鼓干劲、解难事、落实事的助推器。(李超)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