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以工作实绩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效
   2019-03-20 11:18: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随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纵深推进,山西全省党员干部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工作任务,找差距、找不足、树标杆、学典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空前高涨。

 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一些地方的大讨论活动有流于形式的迹象,学习仅仅局限于抄抄笔记,召开民主生活会更是走过场、花架子,一些党员干部一边喊着要改革创新,一边因循守旧,继续看摊守本,思想没有解放,工作没有创新。还有的单位和领导,把大讨论活动看作一场运动,就活动而活动,没有和工作结合起来,没有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活动空有形式,没有实质内容。

 其实,山西省委推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最终目的,是要全省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提升能力,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因此,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在大讨论活动中做到三个聚焦:

 一是聚焦工作落实。通过大讨论,找准并解决“六个破除”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用改革破解难题、用创新推动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乡建设、民生保障、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聚焦问题解决。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省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聚焦问题解决,尤其要聚焦老百姓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聚焦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聚焦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既要迎难而上、敢想敢干,也要大刀阔斧、立说立行,把问题解决作为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效的检阅台。

 三要聚焦建章立制。对照大讨论活动主题,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要求,认真查找和分析制约工作发展的症结和短板,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发展、影响发展的条条框框,坚决改革一切不合时宜、画地为牢的思想观念,通过建章立制,出台一批顺应新发展态势、符合新发展理念的规章制度、优惠政策,比如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行政审批事项精简下放制度、服务民营企业具体办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干部进村入企服务方案等等,形成一批符合全省实际、符合长远发展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山西要全面拓展新局面,展现更大作为,必须有先进的理念和体制、过硬的本领和作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一场思想的革命,全省党员干部都应该对标发达地区、行业标杆、先进典型,真正通过活动,解放思想、争当先进,用更实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绝不能让大讨论活动流于形式、华而不实。(李永卫)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