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2019-03-19 11:42: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党的干部选拔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使党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更加标准化、系统化、科学化。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选拔干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要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要把好干部的标准落实到实处。因此,培养造就一支信仰坚定、信念执着、纪律严谨、担当负责的干部队伍,对党的事业不断发扬光大、后继有人意义重大。

 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摆在重要位置,把干部是否符合党的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明确了选拔任用干部的具体要求,提出了能上就能下的更加灵活的干部选拔准则。新的《条例》指向明确、要求准确,可操作性强,为党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供了更加科学适用的遵循。

  要继续坚持以好干部标准选用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这是我们选拔优秀干部候选人时重要的工作导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去发现、培养和启用优秀干部。坚决抵制使用“带病”干部,防止“劣币驱逐良币”的不良效应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显现,既对党的事业产生各类损害,也同时挫伤广大优秀干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广大组工干部要以《条例》为依据,全面梳理当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起与《条例》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尽快树立起积极稳妥的干部选拔风向标。

 要把党管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党要管党,管好党的干部是基础,要根据《条例》的具体要求,把坚决从严管理干部的各项精神落到实处,贯穿于干部发现、培养和启用的全过程。要通过制定更加科学完备的干部教育制度、干部管理制度、干部监督制度,让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在《条例》精神的指引下更加科学有效。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让干部从始至终都在严肃活泼的历练中成长进步。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机制,让那些有思想、有胆识、有气魄、有梦想的干部脱颖而出,让他们在党的坚强后盾下尽快成长起来,成为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

 《条例》的出台,使党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更科学、更全面、更完善,必将激励广大优秀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在党和人民的监督检验下,创造出更加非凡的业绩。(成钢)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