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实实在在的政府大礼包令人振奋
   2019-03-14 16:18: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两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保障基本民生,推动解决重点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总理慷慨陈词赢得广大人民群众交口称赞,一幅惠及百姓惠及民生的和谐画卷呼之欲出。

 使人民群众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是党和政府为民务实服务的根本目标。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无论是继续缩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还是继续通过加强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推动社会帮扶覆盖程度;以及继续推动降低大病保险起付比例、取消跨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等等关乎民生的件件民生大事,都能够感受到国家在推动民生质量不断提升的工作中所投入的巨大人力物力财力。纵然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下行压力依然在不断增大,但民生投入力度反而稳中有升。政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最高宗旨,为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断努力。

 构建服务型政府是我国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当前部分党政机关机构臃肿,职能交叉、权责脱节的问题饱受人民群众诟病。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专门对进一步精简工作机构、重塑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等方面的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与此同时,李克强总理更明确指出,要进一步坚决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幅度削减各类会议、文件和检查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工程审批流程,缩短业务流水线长度,这些实实在在的转变政府职能的重大举措,必将推动政府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通过坚决惩治“四风”,进一步夯实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信任桥梁。

 除了谈及保障民生和政府转型之外,国家也为实体经济经营者带来帮扶大礼包。面对在新的经济形势下部分企业出现经营困难的严峻现状,政府决定进一步加大实体经济扶持力度。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全年核减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的具体数额,并强调将进一步下调制造业、交通运输业以及建筑业等的现行税率,这些降费减税的利好政策无疑将为企业进一步减轻经济负担,推动企业轻装上阵,使实体经济经营者得以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市场拓展、技术研发、自身建设上来。

 今年“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可谓“保质保量”,每一条政策都说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里,各方各面坚决拥护、好评如潮。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指引带动下,我们必将满怀信心地期待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成钢)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