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临汾网友:电动车量大行乱 交管部门视而不见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编者按:电动自行车乱象长期存在立法空白、管理缺位,如何针对电动自行车有效管理,全国各地都在尝试探索。2018年5月1日起,《太原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其中规定,太原市将实行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制度,并对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以手持方式接打电话的、违反规定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的、醉酒驾驶的、超速行驶的、逆向行驶或者不按规定掉头的等行为进行相应处罚。目前,尚未听闻临汾市政府立法的消息,不过以全国大趋势看,临汾电动自行车的混乱无序未来也将得到规范。

 网友留言:临汾电动车数量巨大,但是极不规范。一没有牌照,二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三闯红灯,四逆行,五超载,六随意变道等等。电动车行车安全带来隐患,希望交警部门可以用罚款、罚站、抄写交通条例,或者周六日指挥交通等来规范电动车的行为。好多城市都有相关的对电动车的管理,希望临汾可以建立适合自己的规范条例。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