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太原网友:街头遛狗该当回事管管了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编者按:市民言行举止默默影响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养宠物犬看似是件自娱自乐的私事,其实不然。《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于2012年5月1日已经施行,所有太原居民都应依条例规范自身养犬行为。只管遛狗不管铲屎,愧对“铲屎官”的光荣使命,如果宠物会说话,恐怕也会瞧不起主人吧。

 《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条 重点管理区域内,养犬人携带犬只出户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犬只出户时间为晚上八时以后上午八时以前,节假日可延长至上午十时;

 (二)为犬只束牵引带;

 (三)及时清除犬只户外排泄的粪便;

 (四)由成年人携带。

 虽然条例中明确建立养犬管理电子档案,但饲主不文明养犬行为似乎缺少行之有效的监管措施予以落实,换句话说,这事儿全靠自律。公安、城管单位有必要组织街道社区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遛狗不铲屎,焉为龙城人?

(上图为2018年8月份,滨河东路某小区业主的诅咒标语,愤怒中透露着无奈)

 网友留言:太原市创建文明城市整体工作做得不错,城市面貌有了明显好转,但是有一个“小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在太原的街道上和许多老旧小区里,经常会遇到狗大便不清理的情况,有的人踩到往往在路上抹,看起来十分恶心。事小不算大,但十分影响形象,建议加强对养狗人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尤其在杏花岭区三墙路盛世华庭段路西便道上情况较严重。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